蝗虫媳妇

【 IF 谈 】| 叶子 X 孟宴臣 | 第十七章 | 大结局 · 她没能长成参天大树

【 IF 谈 】| 叶子 X 孟宴臣 | 第十七章

 

从那天起,孟宴臣就没有借口和叶子见面了。

除了作为孟家代表,去祝贺黎叔的生日。

穿过花园大门,他看到人们忙着准备派对,孩子们已经在草地上开始玩耍。

叶子躺在吊床上,轻轻晃着。

黄师兄问小林:“叶子没事吧? 都动不了了?”

小林翻了个白眼:“她今天早上去和大陈练了一下。”也就十公里和体能而已。

“干嘛让她那么辛苦? 她不都已经考进调查局,还从培训班毕业了?”

“她过体能那叫一个勉强。幸好教官们认为她的脑子还好。”所以更要练体能。 

“哦。” 黄师兄看着叶子可怜巴巴的。“叶子,你好好休息哈。”回头瞪了小林一眼。

他那么辛苦把她的体能搞上去,帮她入选,现在倒成了恶人? 

张师兄走过来问叶子:“什么时候去报到?”

“后天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西雅图。”

“那么远。”叶子好可怜。

小林又翻白眼:“她同学都被派去蒙大拿和新墨西哥了。”

“那里是哪里?” 

“啊哈,都是些鸟不拉屎的地方。所以能去西雅图,中大奖了。”

“那不是因为咱们叶子干得好吗?”

小林翻白眼都倦了:“那是因为她会说很多方言,在跨国案件里能帮忙。从小就会的算哪门子本领。”

“什么不是本领?口气这么大,你去申请啊?切。”

张师兄对叶子:“好好养着。”

“谢谢张师兄。”

 

小林气不过,偷偷溜到吊床下面,突然把它掀翻,把叶子倒了出来,直接脸朝下栽进一堆树叶里。

“哈哈。”然后跑掉。

叶子爬起来,孟宴臣看到她没穿连帽衫和牛仔裤。

这次是紧身裤和大毛衣,让她显得更加娇小。

她指着小林:“你给我等着。”拍拍身上的尘土,追进厨房帮忙。

 

大陈、小林、和叶子靠在栅栏上,看着其他人玩。

小林问:“怎么样?”

叶子耸耸肩:“还行。”

小林问:“我是说,除了体能,其他方面还好吗?” 

“还好,我是永远去不了局里的特别行动队了,不过做一个普通的特别探员还能胜任。”

小林:“说起你那些被分配到偏远地区的同学,到底有没有什么窍门可以避免被发配?”

叶子摇头:“有一说,毕业时教官问你想被派到哪里,就是为了把你派到相反的地方。所以那些说想去大城市的人,就倒霉了。”

“那我说,我就想被派到边远地区呢?然后会被派到大城市吗?” 

“没有,你还是会被派到偏远地区。”

“啊?”就横竖都得先去那些地方吃苦了。

大陈点头:“前几个分配的地点都是这样的。除非你是注册会计师或律师这样的专业人员,那就会被分到洛杉矶或纽约查白领犯罪。叶子因为有语言能力,就被分到西雅图这样的跨国犯罪多的港口城市。”

 

小林说:“哎,我还真没好好看看你的徽章呢。”他向她伸手。

叶子从口袋里掏出调查局的徽章,递给小林和大陈。

小林看着:“哇塞,这太酷了。”这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欸,好感动。

下一秒,他大声叫:“嘿,谁要看叶子的调查局徽章?”从大陈手里抢过徽章。

“我!”“我!”“我!”大家一拥而上。

叶子想要抢回,已经来不及了。

一大群人把它传来抢去,摔在地上又捡起,抛来抛去,人也开始在地上打滚,像在玩英式橄榄球。

“还给我!” 没人理她。

“谁弄坏我的徽章,你就死定了!”

 

孟宴臣忍不住想跑去帮她抢徽章,但看到大陈递给她一个东西。

她对他微笑:“谢谢。”就不再叫了。

小林跑到叶子跟前:“欸,你不想拿回徽章吗? 快去抢啊。”

叶子把徽章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小林有点疑惑:“等等,那他们在抢啥?”

大陈说:“你的钱包。”

小林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啊!什么?”

他跑向人群:“喂,喂,那是我的钱包!”被逼也开始在地上打滚。

 

大陈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给叶子看。

叶子一副我服了你的表情,摇头笑:“大陈,你太太太坏了。”

黎叔出来看到地上蠕动的泥鳅人:“他们怎么了?”

叶子凑到他耳边说了几句,他抬头望天,摇头。

 

终于,小林手抓着钱包从一堆臭脚里中爬了出来。

他看到大陈站在他面前,一脸凝重。

小林问:“干嘛?”

大陈单膝下跪,打开手里的盒子,让小林看里面的戒指。

小林捂住嘴。他盼这天盼了多久了,他都要哭了!

但,但,自己浑身是泥。

他真的哭了:“为什么现在求婚?我好难看,我没准备好, 哇-----”

叶子忍住笑在旁边拍视频,但肩膀还是抖得厉害。

小林看到她,哭得更厉害了:“你怎么这样?”

大家都说:“答应他!答应他!” 

小林终于点头,大陈把戒指给他戴上,两人拥抱亲吻。

然后,大家都上来拥抱他们,没人介意小林身上的泥巴。

轮到叶子的时候,小林说:“你这个碧池,把那些照片给我。”

叶子抱着他拍他的背:“结婚一周年那天, 我还你。”

 

小林和大陈决定举办一场小型、温馨的婚礼。

宾客区最后一排坐着的是孟家一贯的代表。

陈秘书附身低声向他报告搜集来的信息:“叶子小姐还在办案,所以没能赶来参加婚礼。”

“她在做侧写工作了?”

“还没有,行为科学小组是局里最精英的团体,她要积累五年的资历才可以申请。所以她仍在国际犯罪部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除了她的语言能力,她还非常熟悉东南亚中国帮的文化,所以很受重用。呃,听说,她还没有男朋友, 因为太忙了。”

“我没问你。” 

陈秘书马上闭嘴,但看老板也没有真生气。

 

小林和大陈的誓言里不约而同地选了格林多前书里的段落,惊喜地对着笑。

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,爱是不嫉妒,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失礼的事,不求自己的好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 凡事坚强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爱是永不止息。”

陈秘书感叹:“这是幸福该有的样子吧。”

 

婚礼后的酒会有伴郎伴娘发言的环节。

轮到叶子时,啤梨站起来,拿出一张纸开始读:“大陈,我早就跟你说,小林话很多。现在我跟你说,他接近更年期时,话会更多。所以,给他多一点耐心。小林,我早就跟你说,大陈话不多。现在我跟你说,他接近更年期时,话会更少。所以,一定要对他保持宽容。小林,你别欺负大陈,不然我和兄弟们不会放过你。大陈,你别欺负小林,不然我和兄弟们也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

客人开始离开时,孟宴臣也准备走。

他的车刚倒出车位,突然一辆汽车飞速驶进停车场,丝滑地倒进一个车位。

陈秘书心想好飒。

门开了,叶子跳了出来。

 

小林已经跑到停车场,两手叉腰:“碧池,你干脆就别来了!”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“怎么这么晚? 我给你安排的好货都走了!”

“哦,哦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她也只能主打态度好了。 “是不是要跳舞?我陪你。”

“人都走了,我跳给谁看?你跳给谁看?”

“跳给我们自己看呀。”叶子笑嘻嘻。

小琳扔了一个袋子给她,里面有紧身衣裤,舞鞋,还有肚皮舞腰链。

叶子把西装外套脱下来,围在腰上,把西装裤脱下来,穿上紧身裤了。然后是紧身衣,肚皮舞腰链,和舞鞋。

陈秘书用眼角看老板,孟总竟然没有转过脸回避。

 

叶子扭着腰身挽起小林的手臂:“走吧!”

先跳点恰恰和伦巴这些慢舞热身,再跳点快的萨尔萨和曼波。

然后,小林叫:“DJ,劳驾,桑巴!”

“好嘞!”

叶子喘气:“你个混蛋,还桑巴?”

“你只要说你不行了,我们就不跳了。”

“切,谁怕谁?来呀。”

“来呀。”

“让我看看你的实力。”

“切。”

有人问:“怎么他们跳舞像要单挑的样子?”

小林的徒弟们盯着叶子那双匀称的腿咽口水:“哇,师姑穿正式的舞服肯定很好看。”

“她和师父已经约定好了,退休后去参加老年舞蹈比赛。”

 

小林和叶子要休息一会儿,徒弟们就涌进舞池开始跳街舞。

他们向叶子招手,但她说:“我老骨头,只能跳拉丁舞。你们玩得开心点。”

叶子咕嘟咕嘟喝水:“渴死我了。” 然后找果汁。

小林:“少吃点不健康的热量。吃我留给你的东西。”他从不怀疑叶子今天会来。

“不吃了,待会儿再陪你跳。”

小林看叶子:“当年不是说去做侧写吗? 为什么还在帮派蛇头那里混?” 

“先积累资历嘛,再说,我现在做跨国案子挺好的。”而且被贩运的人口以女性为主,女调查员更容易问到东西。

小林还是有些遗憾:“也没得做谈判啊。”

叶子笑道:“有机会的。如果要和一个危险组织僵持很久,那任何有谈判经验还有一口气的人都得每天12小时地来轮班。”

 

后辈们涌上来:“师姑,你再跳给我们看嘛。”

叶子笑着:“我们一起跳。”

“我们不会跳拉丁。”

“我教你们跳梅伦格吧,超简单的。基本舞步是这样,大扭小扭转圈都随你。行啦,开始跳吧。”

DJ问叶子:“要点什么歌?”

“是个拉丁快歌就行,梅伦格是百搭。” 

开始,其他人有些拘谨,但很快就放开了。

 

陈秘书刚去给DJ和所有在场的服务员封特大红包,让叶子他们可以跳舞到天明。

回来时,看到老板看着叶子小姐,目光无法离开,但再也无法更靠近。

突然对老板有点同情。

他可能有钱,有地位,但他想要的那个女人,永远不可能是他的。

和董成民无休的争斗,还有母亲不时的介入,让他和那个女人的关系永远不单纯。

她很难相信他的意图。或许连老板自己也分不清,什么时候他是真心,什么时候不是。

 

大陈来了。

他本来跳国标的,但为了小林,开始练探戈。

哀怨但炙烈的音乐里,两人纠缠在一起。

叶子假装空气很热,需要扇扇子:“我们走吧,接下来都是儿童不宜的。”

 

黎叔走来,和叶子拥抱:“你还没和我跳呢。”

“对啊,师公跳一个。”他们簇拥着他进舞池。

“但我只跳摩登舞。”

“啊?”啥?

“我们跳慢三步吧,和华尔兹相似,但更简单些。” 

教授了基本舞步,大家开始找舞伴。

叶子转向黎叔,他笑着轻轻拍一下她的脸,摆好姿势带她起舞。

他们周围,人人旋转着,像朵朵盛开的花。

 

孟宴臣在车的后视镜里看着她跳舞的身影越来越小,想起曾在河边问她:“你做成了自己梦想的职业了吗?”

 

她虽没有在肥沃土地上长成的参天橡树,但还是在干谷里,长成了包着厚树皮,浑身长刺,打败死亡的灌木丛。


(全文完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生命之树,德雷珀市,犹他州



评论(9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